マンガやアニメ感想が多くて、M子の日記でーす。日本語のコメントも大歓迎!どうぞよろしくw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4/3~4] 華やか絢爛たる旅
這天氣...熱到花兒都謝了!!!=A=
犬山祭的照片多到炸,櫻花果然是殺底片(記憶卡)強敵www

因為是舊地重遊,許多之前寫過的部份就用連結代替了
主要還是超多照片轟炸XDDDDDD

= 4/3~4 華やか絢爛たる旅(犬山祭、名古屋-シンケンジャーイベント、熱田神宮)=
-4/3

因為從京都搭普通火車到名古屋要花不少時間,於是我跟古怪子很早就出門
在車上補眠,抵達名古屋市的時候已經是午餐時間
先去把我笨重的行李丟進置物櫃,然後先去吃飯www
本來有問古怪想吃味噌カツ名店還是カレーうどん名店??(站前地下街的話,2家就在隔壁)
結果看到味噌カツ的矢場とん已經排隊長長就還是決定吃若鯱家
這是我第3還第4次來,之前介紹過朋友介紹過媽媽來吃評價也不錯ˇ
定番的炸豬塊串(串カツ)+味噌炸豬排飯(味噌カツ丼)+咖哩烏龍麵(orきしめん也不錯)
nagoya-0403-01.jpg
nagoya-0403-02.jpg

吃完飯後,我跟古怪子其實是分開行動的
因為我買了2天侍戰隊活動的票(毆),所以第一天下午我要自己先去看,詳情已統整在這篇
至於古怪子就是去名古屋城參觀+看表演(古怪日記請參照這裡)
於是時間快轉到我們完成各自的行程之後在旅館所在地的車站再度會合
由於晚上要去看的祭典時間還早,所以我們先去旅館check in休息一下
然後出發去吃晚餐,手羽先名店-世界の山ちゃん
nagoya-0403-03.jpg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這家店的代表物長的如此...有特色(?)
不過這家店的手羽先(就是炸雞翅啦~)是真的很~好~吃啊!!!www
nagoya-0403-04.jpg
一人份是5支,一下子就吃完啦^Q^
p.s後來感到很抱歉的是,原本沒有預計把這家店放入行程(頂多想說外帶)所以沒把店位置查好
到了旅館才看網頁跑了老遠去另外一地之後第二天才發現我們旅館後面就有一家!! 囧

總之晚餐之後我們接著就要前往犬山祭-前夜祭(有點像是預演?)
雖然多吃了晚餐導致時間上有點耽誤,但原本時間應該也都還OK的...
誰知道竟然讓我們碰上電車的意外事故啦!? 囧(詳細在古怪這篇也有提到)
p.s是說我們一開始聽廣播兩個人都在猜到底是”じしん(自身?地震?)事故”にんしん(妊娠?!)”
還是”じんしん(人身)事故”,後來查證是"人身事故"(也就是有人跳軌= =|||)
於是非常不幸地我們被卡在車上半個多小時...等到會場的時候活動都快結束了!!! 沒人啦??囧
nagoya-0403-07.jpg
看著空蕩蕩的城下會場真是莫名哀悽,到底我們花了車票花了時間是來幹什麼...|||OTZ
正一邊嘆氣要走回車站的途中...發現了正在移動的夜車山(よやま)啦!!!O口Q
nagoya-0403-06.jpg
但是只有看到一輛,附近的人也不多,我們趕快衝上前去拍照
然後邊走我就試著問了跟在車山附近的村民,現在活動進行是到哪個階段了??
有一位媽媽就跟我說,城下的祭典預演已經結束,現在各村莊的車山正在繞行要回到自己村莊去
於是要看到全部車山是不可能的了,我們最後只在路上遇到零星的幾輛
nagoya-0403-08.jpg
然後看著路邊攤位也收拾得差不多了,我們只好搭車回旅館啦=w=

-4/4
這天早上一樣是去犬山祭-本祭,這次我們學乖了要早點出門以免意外(毆)
本祭的人潮果然不可小覷,一路就從犬山車站蔓延到犬山城下
nagoya-0404-01.jpg
nagoya-0404-02.jpgp.s小車山模型?
沿路的櫻花也開的很美~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看車山啊!!!
到的時候其實已經進行一段時間了,通往城下的大道上可以看到好幾輛車山停著在休息XD"
nagoya-0404-03.jpg
姆,看來我們還是錯過了全部13輛集合在犬山城下的時間了|||OTZ
不過還好,城下廣場上還有8輛哦哦哦!!!
nagoya-0404-04.jpg
nagoya-0404-05.jpg
↓上四輛近照(戳圖可看放大)
nagoya-0404-06.jpg

這天天氣超好哪,顏色拍起來很漂亮ˇˇˇ
廣場上很多人,不過車山行經的地方會有警察管理通路,所以秩序上還OK
之前看過就很喜歡的一輛,跟其他村莊都不同,稍微矮了一節但是是船的造型~(據說是最重的)
nagoya-0404-08.jpg
每一輛車山大致上都有三層結構,最上層一開始用布幔蓋起來的地方是人偶(からくり)→每輛車山的人偶戲都有不同的主題(我喜歡的那輛是浦島太郎的故事w),第二層則是操縱人偶的戲偶師所在的位置,而最下層就是演奏樂器的人(一半小孩一半年輕男性?)
祭典的進行流程就是每輛車山推到針綱神社的鳥居前,然後把最上層的布幔掀開,操縱人偶進行祭祀(表演活動),最後結束再退出神社前,往村莊的方向去繞行最後回到自己村莊的車庫
然後每年這時候神社的神官們就會出差到廣場上(?)來賣限定御守跟繪馬XDDD
nagoya-0404-07.jpg
我跟古怪子兩個人互看了好久之後...彼此勸敗各買了一個犬山祭限定的繪馬!!(毆)
nagoya-0404-18.jpg
期間限定什麼的最討厭了啦~~~~~!!!(一不小心就會出手的意味)

然後因為我太喜歡那輛船型的車山,所以輪到它要進行祭祀的時候我趕快跑到神社鳥居前卡位
佔到了一個不錯的位置,可以把整輛車山都納進錄影範圍內www
nagoya-0404-09.jpg
...唯一只可惜本人身高不夠能清楚拍到第三層的人偶戲|||OTZ
nagoya-0404-19.jpg
從前面的貝殼裡會跑出龍宮公主!!然後送給浦島太郎寶盒,浦島不遵守諾言打開了盒子,結果被封印的時間就回到了他身上,於是他瞬間從年經小伙子變成白髮老爺爺
據說盒子的傳遞和瞬間變臉的戲偶操縱是最大的看頭...不過我在錄影途中卻發現另外的...
nagoya-0404-10.jpg
坐在第一層正中央吹奏笛子的人....是個イケメン啊!!! *口*9
嗯?...這麼遠看不出來正不正??...那麼把鏡頭拉近一點...
nagoya-0404-11.jpg
眼神好像不小心對上了真害羞~@//口//@(這裡有變態警察快來!XD")

嗯咳,總之看表演看帥哥看過癮之後我們差不多也準備離開
沒有辦法看完全程,因為我們傍晚還要準備去參加侍戰隊的活動啊~
本來還想說進去犬山城看參觀一下,結果遊客太多竟然連進城都要排隊40分鐘 囧!?
我們當然沒這個時間等,就只有在大手門前隔著入口柵欄拍拍照=w=
nagoya-0404-12.jpg
回程是沿著河岸的櫻花步道~又是殺底片時間了~(剛剛拍車山已經快殺光底片了就是...)
nagoya-0404-13.jpg
nagoya-0404-14.jpg

最後就是去繞了一下熱田神宮...(好像是去年整修的吧?整個變得超金璧輝煌=D=)
nagoya-0404-15.jpg
nagoya-0404-16.jpg
還看到有人在舉行婚禮...(我怎麼每次來都會遇到神前式婚禮= =a?)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趕快趕去活動會場,名古屋市公會堂
附近的鶴舞公園也是櫻花滿開所以看到很多人已經準備好了晚間的宴會XD"
活動的部份一樣統整在之前的篇幅裡了就不多說,倒是古怪的遊記可以參考一下XD

等活動結束之後,因為晚餐吃的不是很正式,所以就再繞去吃了點東西...
nagoya-0404-17.jpg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家炸蝦三明治,不過缺點是沒有辦法吃的很漂亮XD"(或許不要切會好一點?)
晚飯後的散步是附近的大通公園跟榮地下街,以及名古屋電視塔&水之宇宙船
nagoya-0404-20.jpg
這地方是我地盤啊~好久沒來一不小心就出手買了一條圍巾(毆)

之後就送古怪去搭車(回京都),而我則是轉搭車到豐橋找另外一位朋友寄宿w
兩天走了不少路,也有一些失策的決定~如果累到古怪子了真是不好意思啦!!!>"<
(因為本身已經走路走習慣所以自己體力完全沒問題...同行的人可能沒辦法顧到很好XD|||)

Comment

 秘密にする

科科~走路是沒問題啦~
我覺得妳最害的是可以超早起床…(喂)
我沒睡滿八小時的話都是晃神狀態啊XDD
果然體力有差…Orz
古怪子 | URL | 2010/05/26/Wed 21:50[EDIT]
>古怪子
嘛,為了爭取時間練就出來的毅力XD
還有可能就是睡眠品質的關係...吧?
有時候奔波了一整天晚上反而容易入睡
然後隔天起來又是一條龍了!!!(爆)
小密 | URL | 2010/05/27/Thu 22:46[EDIT]
Copyright © 南緯三十六度半. all rights reserved.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