マンガやアニメ感想が多くて、M子の日記でーす。日本語のコメントも大歓迎!どうぞよろしくw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4/2] 京都の寺社めぐり
昨天吃太飽了,嗝。
中餐明明根本沒裝飯,光吃菜也吃好飽OTZ
下午跟tako&涅&小魚約會,明明沒點主餐結果也東吃西吃超撐|||OTZ
飯前還另外看了tako帶來的路受攻略本...某種意義上也是另外一種飽足感(笑)
p.s不過果然是太刺激都不敢翻很開啦~還好我們位置在最裡面XD"

這週基本上也還是預定的事情慢慢在準備,其他時間...
動畫清的差不多了,接下來手上2.3部都是等進度(...荒川還在考慮中)
其他的時間就繼續把之前的遊記補完~印象鮮明的4月縱貫行優先囉w

= 4/2 京都寺社めぐり(嵐山:天竜寺.野宮、北野天満、平野、下鴨、上賀茂)=
前一天晚上抵達了高中時代朋友-古怪子的宿舍
跟愛大的宿舍很不一樣,有稍微到處晃了一下XD
另外跟古怪子同期一起來的另外一位女生,很巧的也是認識的學妹!!!
當初沒看到榜單所以不是很清楚到底這期是哪些人要過去交換
直到MSN的聯絡欄上看到那位學妹暱稱顯示"in京都"才敲過去問問
沒想到就是跟古怪子同一間學校!!!世界真小XDDDDD
於是前一晚也有一起和好久不見的學妹聊了一下w開心www
只是很不巧的他們剛好那兩天開學,所以整天的時間要上課要考試都沒辦法一起出去...
殘念地我只好跟普爺一樣"一個人也很快樂!!!"的獨自趴趴走~

京都說起來我也還算熟,大致上熱門景點前幾名的地方都去過了
所以這次走的是修身養性+荒郊野外大自然路線>uO+
首先攻略的是嵐山地區www
不過前一次經驗知道這區屬於巴士一日券的區間外,所以要逛這區比較划算的反而是坐嵐電
而且也不怕人多會塞車,於是就去買了一日券ˇˇˇ
kyoto-0402-01.jpg
然後剛好有個嵐電跟江ノ電開鐵100周年的連動慶祝活動,很的我就順便參加蒐集印章了

第一站是車折神社(くるまざき)
kyoto-0402-02.jpg
不怎麼大的一個神社,而且當天早上還在下雨看起來更冷清...
為了蓋章還是進去看一看(喂!)...
重點是我一開始很神經病看成車"折神"社還暗暗發了一下侍戰花痴→根本完全無關www
kyoto-0402-03.jpg
然後時間太早了(8:45)所以沒什麼人,連賣御守的神官們也一付才剛來的樣子...
不小心就貢獻了2個御守!!!(錢包流淚)...好像是第一次看到藝能守??
kyoto-0402-08.jpg
p.s後來在其他神社陸續看到不少才藝守&藝能守,不愧是文化之都啊@口@!!

接著又繼續搭嵐電前往嵐山,第二站去的是天龍寺
kyoto-0402-04.jpg
其實我喜歡神社勝於寺廟...除了建築設計神社比較日本風之外
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大部分的寺廟都要拝観料(有些庭院跟廳堂還分開收!)
而神社大部分都不需要(目前只有去過嚴島神社是例外,進去要收費),就是御守會貴了點=w=|||
嘛,這次想說一些有名的寺廟還是可以花錢進去看看~
kyoto-0402-05.jpg
可惜這個季節好像不太對...庭園山水的佈景是不錯,但是顏色少了點(看介紹秋楓似乎還不錯??)
原本有點失望,不過再走到後院就有梅園跟櫻花園,倒是盛開的頗美ˇ
kyoto-0402-06.jpg
枝垂櫻很壯觀!!!天氣好一點的話拍起來應該會更好看一點的ˊˇˋ||||
另外,當天後院裡面也有茶宴的樣子,有藝妓會來陪...但是一杯茶¥1500我喝不起...

從天龍寺出來之後,接著要去的是在附近的野宮神社(ののみや)
雖然地圖上就畫在附近,但是因為它藏的太好了所以我還是問了一下路才找到入口=w=||||
(要從天龍寺正面大道彎進一條竹林隧道,走個10多分才會找到~一個深林裡的地方)
kyoto-0402-07.jpg
這間神社最有名的就是求姻緣...想說好吧也該是時候了所以就...
kyoto-0402-09.jpg
繪馬很漂亮www御守快攻略完了(?)最近想轉戰蒐集繪馬XD(記得總共有三種?都蠻好看的)
有當場寫了祈願事情,不過因為想收藏所以還是把繪馬帶回來了(爆)
根據路邊車伕搭訕(?)說其實再往深林裡面走還有更多神社,不過因為時間不多所以我還是折返了

先去逛了嵐山市街,錢包意外失守在兩間和風小物店|||||OTZ
第一家是嵐山ちりめん細工館
kyoto-0402-10.jpg
這家店的東西做的都超可愛的啦!!!可是超 貴 啊~~~!!!
一樓逛一逛知道自己買不起本來想看看就好,結果上了二樓竟然不小心被迷惑了!!!
kyoto-0402-11.jpg
可惡~~~怎麼會一次買了30張明信片+書籤啊 囧!!!
這單價看似還好但是一相乘起來還是很可觀的價格...意志力真是不可靠啊|||OTZ

然後才出來接著又被第二家店給再度攻陷...
kyoto-0402-12.jpg
這是一家竹製品店,原本我是要找之前很喜歡的竹書籤沒錯...
kyoto-0402-13.jpg
誰知道它竟然這麼齊全!?一不小心手滑又是整套買下來了|||OTZ
p.s以前買的都送人送光覺得很落寞,於是這次買齊了真是要自己收藏啦!!!

於是嵐山市街才兩家店就讓錢包快見底,剩下也不必逛了匆匆買個可樂餅墊胃後終於離開嵐山
接著也是為了蓋章稍微路過一下仁和寺
kyoto-0402-14.jpg
進去要拝観料但是我只在門口蓋完章拍照就跑了(毆),前後大約10多分鐘(一班車時間)
因為是賞櫻時期,所以嵐電的車廂內也是滿滿櫻花情報www
kyoto-0402-15.jpg
櫻花隧道雖然有經過但是我覺得還好耶...可能晚上的夜櫻會比較漂亮吧??

搭嵐電往北野前進之後,午餐是到一間ハイライト食堂吃飯ˇ
附近就是古怪子跟學妹他們學校~不知道他們有沒有來吃過??XDDD
最初是在旅遊書上看到的,因為主要客群是學生所以餐點都很平價又豐盛
kyoto-0402-16.jpg
店招牌的二色ジャンボチキンカツ(雙醬炸雞排定食)份量超多竟然只要¥650!!!
味道也很棒~吃的很撐!!!但是最後還是吃不完我只好打包當晚餐...
p.s其實一般日本餐廳基本上不提供打包(注意食品安全),不過我注意到他們有接受外帶訂單...
於是問了可不可以買盒子外帶??老闆就說+10元就可以,就把沒吃完的飯跟雞排包回家了XD

飯後就散步到就在旁邊的平野神社(ひらの),這裡可是賞櫻重點區!!!
kyoto-0402-17.jpg
這裡的櫻花真是多到滿出來了!!!XDDDD
kyoto-0402-18.jpg
天氣有漸漸好轉,所以陽光的光線也就比較好看一點了www
kyoto-0402-19.jpg
因為是賞櫻名所,就有些季節限定的...
kyoto-0402-20.jpg
櫻花松鼠的籤超可愛的!!!!也有櫻花的繪馬~(這個就還好,只拍拍照沒買)
kyoto-0402-21.jpg
滿滿櫻花物品好滿足wwwww(但是錢包再度留下血淚XD")

離開平野神社接著去的是北野天滿宮
kyoto-0402-22.jpg
是說我一直以為沒來過(只記得去過神戶的北野天滿宮)...結果走近才覺得怎麼似曾相識= =a??
kyoto-0402-23.jpg
回家後翻過往遊記才發現我前年跟朋友來過啦!!! 囧...多跑了一趟OTZ

到目前為止都是在嵐電沿線上,但是剩下的兩個目標就一定得搭公車了
其中一個是世界遺產的下鴨神社(しもがも),又稱為賀茂御祖神社(かもみおや)
kyoto-0402-24.jpg
很顯眼的朱紅色門樓~
另外一個則是造型很類似,同是世界遺產的上賀茂神社(かみがも),別名賀茂別雷神社
kyoto-0402-26.jpg
兩間神社的朱紅牌樓很像啊!!!(上賀茂的牌樓前面有曲水跟小拱橋,可惜我取景不好沒拍到...)
不過以範圍來說的話,好像上賀茂神社比較大吧??
上賀茂神社在春天的時候會舉行典雅的"曲水之宴"(錯過時間),5月也有著名的"葵祭"
不過對我來說蒐集到另一個特別的神馬籤跟緣結繪馬可能才是最開心的!!(爆)
kyoto-0402-27.jpg
kyoto-0402-28.jpg

另外在神社外面的參道旁有一顆非常壯觀的枝垂櫻!!!樹齡很大但是詳細數據我忘了XD"
kyoto-0402-25.jpg
這邊結束之後差不多天色也漸漸暗了...本來還想去圓山公園賞夜櫻...
不過實在是走的有點多了所以最後只有回去嵐山車站換了集印章的小禮物
kyoto-0402-29.jpg
跑了5個地點蓋章的獎勵品是個益智拼圖的鑰匙圈,有點虛=w="
然後就準備回宿舍去吃晚餐了(還好天氣不熱~不然提著便當走了半天都壞了吧||||)

回去整理記帳發現我這天在神社間穿梭+兩家店手滑的結果竟然也不輸給池袋一日(掩面)
太恐怖啦神社這個錢坑 囧!!!其實是自己意志力不足|||OTZ

Comment

 秘密にする

Copyright © 南緯三十六度半. all rights reserved.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